Y.阿晚

荒岛【01】

极航

  

私设严重    🚫上升

  

仲夏夜的荒芜,给人带来凄凉的感觉,七月份的天热的叫人烦躁,左航看着手底下的数学题,许久写不出一个字。


学校组织了高二年级补习,左航很不喜欢学校的这种行为,压榨着这本就不算太长的暑假,有这时间他还想打几把游戏玩玩。


终于挨到晚自习下课,他随意往书包里塞了几本真题,想着回去有时间至少能看几眼。


刚出校门,手机铃声响起,来电显示是妈妈,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备注,左航愣了神,已经三年没有联系了,她是怎么找到自己电话号码的?


电话那头的声音熟悉又陌生“小航。”


左航没答应,许伶低声细语的说到:“妈妈很想你,这周末能不能和我见一面?”


他沉默了好一阵“没必要了,我和爸爸过的很好,不要再来打扰我们了。”


说完,没等许伶说些什么,左航就挂断了电话,他把手机揣回兜里,跨上单车,长舒了一口气,还是没控制住掉了眼泪。


许伶和左志国离婚那年,左航刚上初一,那年左志国得了病,住了好久的院,许伶四处找亲戚,打工凑钱才勉勉强强凑够了手术的费用,当时的左航只知道爸爸生病了,但他怎么也想不到妈妈会不要他们爷俩儿,直接和爸爸离婚。


左志国告诉他,是他提出的离婚,他自己的身子垮了,没必要还连累许伶和他一起过苦日子!本来想着左航能跟她一起走,哪怕只有他们娘俩儿过,也好过带着左志国这个拖油瓶,可谁能想到左航说什么也不和许伶走,就是要和左志国一起生活。


单车拐进巷子,左航调整了下情绪,他才不想爸爸看见自己这副模样,到时候又要操心,再犯了病。


不远处很吵闹的声音吸引了左航,这边是老街区,这里住的上了年纪的人巨多,这个时间不该这么闹腾的。


左航壮着胆子上前查看,掏出手机输入了报警号码,以备不时之需。


看见有人过来,那群人手上的动作停了停,地上躺着一个人,抱着头,看上去挨打挨得不轻,左航叹了口气,心想自己干嘛多事,摊上了这倒霉事,走是肯定走不掉了,还是想想怎么帮帮地上那个人吧。


“你!过来,来!”其中一个剃着寸头的人招呼着左航,叫他过去。


“我?”左航指了指自己,瞪了瞪本就很大的双眼,让人看起来很无辜单纯。


“没错,就是你,别磨叽赶紧过来!”


那人语气发狠,左航怕触了他们霉头,听话的走了过去,走近一些,他才看清这群人为首的是个少年,看起来年龄不大,眉眼生的极为好看。


“呦!老大,一中的,你们学校的呀。”


那人没说话,朝左航走去,他比左航要高一些,壮一些,现在站在左航面前,压迫感很强。


“地上内个你认得?”那人嗓音很厚,很好听,只是语气带些冷漠。


“不认得。”左航如实回答。


“想管闲事,当英雄啊?”


左航摇了摇头“我不当英雄,我想救人。”


那人被这话逗笑了“高二的是吧?叫什么?”


左航没有回答,那人也没再刁难,踹了地上躺着的那个人一脚之后,径直离开巷子,那群小弟见状只能跟上去。


等他们差不多走远之后,左航才去扶地上那个人,再三询问后,他一口咬死自己没事,跟左航道完谢之后扶着墙,一步步的挪出巷子,左航想叫辆救护车,那人也是拒绝了,他自己都说没事,左航也就没再多事,推着车子进了家门。


“老汉儿,我回来喽。”这个点左志国是不会睡的,他每天都要等左航回家一起吃晚饭。


“今天炒的啥子菜,啷个香。”


左志国没有回答,自顾自的往盘子里盛着菜。


见左志国不说话,左航也没再多嘴,拿了两双筷子,安安静静的扒着碗里的饭,仔细想想就能知道,自己的号码还能是谁给许伶的,除了左志国是在想不到其他人。


“为什么不去见你妈妈?”


果然。


左航不说话,也不知道是在较什么劲,扒拉饭的动作又猛了一些。


“跟着她,比跟着我能过更好的日子。”


“我吃饱了,睡觉去了。”左航拿着碗筷放到水槽里冲洗,不敢回头看左志国一眼。


随着房门的关闭,屋里再次陷入沉静,左志国收拾着餐具,时不时的瞟向左航的房间。


[你前段时间给我找的那份兼职,还要不要人?]左航在手机上敲下一段话,是发给他发小陆枫的。


[要啊!你终于想开了!]


[是,把联系方式给我吧,明天我去试试。]


[好啊,我跟你讲……]


剩下的消息左航没认真看,大致回复了下后,把手机丢在一旁,整个人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。


陆枫是和他打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,他家的情况他是最熟悉的,前些日子,陆枫给他找了份给有钱人家孩子补课的兼职,左航没当回事给拒了,现在实在没了办法,他实在拉不下脸去找许伶,接下这份兼职是最好的方式了。


次日,左航就和班主任请了晚自习的假,他家情况特殊,学校也是清楚的,班主任允许了他每天可以不用上晚自习,也就还有几天,过完这几天,剩下的一个月就是假期了。


按照地址,他找到了那户人家的住处,总共三层,前院后院,装修很干净,左航叹了口气,真是人比人气死人,明明差不多大年纪,这日子过的,可谓是天差地别。


他按了几下门铃,来开门的是个约莫四十来岁的女人,腰间围着围裙,应该是这家的保姆。


“左航对吧?”那人笑脸盈盈的。


“对。”


“太太嘱咐过我了,她有些事情没法亲自招待你,还请见谅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


那人招呼着左航上了楼,将他带到二楼的一个房间后,告诉左航叫她陈姨就行,有什么需要的,随时叫她。


他礼貌的敲了敲门,里面的人说了声进来,声音很轻。


在来之前,左航从陆枫那里知道了要补习的这个人叫张极,他推开门后,打了声招呼。


“张极你好,我叫左航。”


张极是背对着他的,在听完左航的自我介绍后才转过椅子,看着左航。


是你?左航心里想着,是那天在巷子里打人的那个人,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运气,自己第一次给人补课,就遇上个不太好应付的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4)